骨髓移植之後就可以“一勞永逸”了嗎?

骨髓移植是造血幹細胞移植的一種,根據造血幹細胞的來源不同,把幹細胞移植分為骨髓移植外周血幹細胞移植,臍帶血移植,具體到骨髓移植,也不像我們常規的外科實體器官的移植,比如說心臟的移植肺的移植肝的移植和腎的移植一樣,是一個液體成分細胞的一個回溯和重建的過程。

但是移植之後,又有不可避免的不良影響:超級犀利士 超級雙效犀利士 超級犀利士哪裡買 印度超級犀利士 雙效犀利士 超級犀利士心得 超級犀利士副作用 超級希愛力 雙效希愛力 希愛力

1.臟器損害

移植前患者需要接受大劑量放化療,放射線和化療藥物不可避免的會對胃腸道、肝臟、腎臟、心肺等造成損害。最常見的是惡心嘔吐等胃腸道反應,患者可能出現肝腎功能異常,心功能不全。

監測患者心、肺、肝、腎功能,及時給予保肝、護腎等處理;在放化療的同時,積極給予止吐等對癥處理,將臟器損害減少到最小。

2.感染、發熱

患者經過化療之後,白細胞明顯下降,免疫力低下,容易感染和發熱;化療的同時,血小板也會減少,出現出血的現象;紅細胞也會下降,出現貧血的癥狀,如頭暈、乏力等。

移植後到了骨髓抑制期,會及時給予造血生長因子,包括粒細胞集落刺激因子、紅細胞及血小板生成素,幫助患者恢復造血;同時還會積極申請血小板、浮紅細胞輸註,幫助渡過骨髓抑制期;如果出現感染持久藥 持久藥推薦 持久藥哪裡買 持久液 持久液哪裡買 壯陽藥 壯陽藥推薦,也會及時給予廣譜高效抗感染治療。

骨髓移植有局限性,孕婦、老人不能骨髓移植,手術風險大,等待配型的時間也不一定,即使手術成功,也會有失敗的時候。有的患者在移植出艙後會復發,這個和患者的疾病類型和移植疾病狀態、機體臟器功能、移植供髓者與患者基因的匹配相符率有關系。

手術有風險,治療需謹慎。患者可以考慮保守治療,建議中西醫結合的治療方法,用中藥做輔助,可以調理緩解病情,具體情況具體分析,及早采取有效治療措施,防止白血病惡化。